二十三

曾经的磨难会变成力量,规训终将被踩碎。我们并不丑陋,生而为人无罪。

(苏瓷)那个星火燎原的地方

这次是国设了,但依旧ooc

注意避雷❗❗❗

设定是解体后的苏梦到了从前那些事。只出现在苏北辰梦境里的爹爹(目移)

算是梦中梦(什?)

剧情都是我自己想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这是我第一次写苏瓷,确实不知道该如何把握苏的性格,所以非常容易ooc。在这里给各位苏厨们道歉了啊啊啊啊

如果没问题的话就往下翻吧

建议搭配BGM:如愿

————————


上身传来的一丝凉意迫使苏从黑暗中醒来,祂看向四周,到处都是白雪皑皑,就像白桦树的颜色,总能让人想起些什么。


“这里是?”


祂明明记得自己已经....为什么还会出现在这里?


苏的直觉告诉祂,往前走,前面会有自己想要的答案。祂裹紧了衣服,踩踏着厚厚的积雪,脚步沉重,只有漫长而艰辛的耐心。


望着这白茫茫一片,祂突然想到了孩子们。那几只被祂抛下的小熊,尤其是俄、白俄、乌祂们。


小时候的几只小熊崽特别喜欢缠着自己去外面玩雪。尤其是俄,为了玩雪连课都没去听。最后还是被自己发现,于是狠狠关爱了一番。小白俄跟乌倒是听话,只要告诉祂们把课程学会,就一定会陪着祂去玩雪。小熊崽抵挡不住玩雪的诱惑,于是就乖乖答应了。


想到这里,苏摇了摇头


“也不知道小崽子们怎么样了...但愿不会起冲突。”


祂继续向前走,这一望无边的雪地,什么时候才能到尽头?


“喂!别再往前走了!你胆子还真不小,前面都是临/时/政/府的人,被抓了别怪我没提醒你。”


苏愣了一下,这个声音祂再熟悉不过了。


“布尔什维克?”


祂回过头去,望向那双再熟悉不过的眼眸......真好啊,曾经的祂对未来拥有着憧憬,怀抱着理想。可现在呢?


“你认识我?哦对,你身上也有那个标志,认识我很正常。”


那人自言自语道


“你在这里停留这么久,是在顾虑些什么?”


“你应该知道我们准备推翻临/时/政/府这件事吧。可我还是有些担忧......”


苏拍了拍祂的肩膀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小家伙。我向你保证,革命一定会成功。”


“你心中所向往的,所期待的那些。”


“布尔什维克,请继续向前走吧。”


那“小家伙”愣了一下,皱了皱眉头


“你为什么就这么笃定我们一定会成功?从刚才我见到你一直到现在,你都所清楚我心中所想的......你到底是什么身份?”


“因为人民群众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是坚不可摧的。当然,不仅仅是人民的力量,还需要你自己,布尔什维克。至于我是谁,你会知道的。”


“而且在未来,你还会有一群不太让人省心的小熊崽子们。虽然确实让人头大,但是有祂们在身边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以及那个来自东方的意识体,祂......算了,是我对不住祂。”


苏起身拍了拍祂身上的雪,将胸口上别着的红星勋章递给了布尔什维克。


“总之,未来的路很艰难,需要你自己慢慢去探索。至于我......我好像忘记了理想,甚至违背了它。”


“往前走吧,不要回头,更不要做出违背自己内心的选择。”


小家伙接过苏手中的勋章,将它紧紧握住并放在心脏的位置。


那是祂的信仰,也是人民的信仰,永远不可抛弃。


“它就是我的所有......还有,谢谢你。”





苏又陷入一片黑暗之中,祂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突然回到过去遇见少年时期的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又陷入黑暗中。没有光源,祂只能凭借着自己的感觉摸索着前进。


“消灭德寇!我们光荣的祖国万岁!我们祖国的自由和独立万岁!”


“在列宁旗帜下向胜利前进!”


在黑暗中,祂又听见了这个声音。是红/场/阅/兵/时约瑟夫同志的演讲。


当时德军已经包围莫斯科,国家危在旦夕。演讲过后士兵们就要奔赴前线,他们个个都视死如归。


“我们已经无路可退,因为我们的身后就是莫斯科!”


黑暗逐渐消散,映入眼前的是一个熟悉的脸庞。


“是你?”


那人楞了许久,似乎见到苏很惊讶。意识到了什么,祂又摇了摇头。


“不,不对...应该说是我自己,苏维埃。”


“未来的我自己,我想知道我们是否守住莫斯科了?如果莫斯科沦陷,那我们......”


“是的,我们守住莫斯科了。再往后,我们还赢得了斯大林格勒战役的胜利......反推德军,将红旗插上国会大厦的顶部。”


祂的眼睛里泛着充满希望的光芒,对未来是如此期待。


“只是,告诉了你这些,你......”


“放心吧”处于过往时期的苏回答道


“我不会急于求成,知道要一步步走才能赢得胜利。你所告知我的,这对未来不会造成影响。只是,一想到我们会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我就热血澎湃啊。”


祂将红星放在心脏的位置,仿佛见证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会赢得胜利——继续往前走吧,布尔什维克,苏维埃。向前去,去见证更多。”





苏再次陷入黑暗,但这一次祂没有犹豫,而是快步走到尽头。祂有一种感觉,向前去,会遇到对祂来说很重要的人。


黑暗消散,这次祂来到了白桦林。


记得跟瓷结盟后,最常去的地方就是白桦林。祂们坐在白桦树下,瓷会唱歌给祂听。只是后来关系决裂后,就再也没有来过这里...


“我知道你不会原谅我了,我也不求你能够原谅,如果我们再次相见,你一定是厌恶我的吧。”


“老师,老师?”


身旁传来的声音打断了苏的回忆


“......达瓦里氏?”


是瓷,是祂曾经最优秀的学生


“您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心不在焉的,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吗?”


“我没事...你找我是有什么问题吗?”


瓷点了点头


“是的。我现在有好多事情都还没弄明白,落后实在是太多了。而且我们跟脚盆鹤打的艰难,牺牲的人也多,难免会有些焦虑。”


苏叹了口气,将身上的大衣披到了瓷的身上


“......老师?”


“达瓦里氏,我明白你内心的焦虑,但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急于求成。慢慢来,你会成功的...还有,不要小看了自己,你和你的人民都很厉害。”


“对了,别再熬夜学习了,身体还是最重要的。”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老师还是跟往常一样。”


“不过我相信老师所说的,我也不会急于求成。但我只要每天都能掌握好几个知识点,日积月累,说不定几十年后我们就能过上好的生活!嗯...让人民吃饱穿暖,顿顿有肉吃!嘿嘿......”


看着瓷滔滔不绝的讲着,苏不禁轻笑起来


祂真的好像苏俄时期的自己,对未来满怀期待。


而且...好久没跟瓷坐在这里心平气和的讲话了,祂知道成为修之后都对瓷做了些什么,没日没夜的争吵,甚至是做出伤害......那是祂永远都不可能弥补的。


“老师...老师!”


“啊?”


“您到底怎么了,从刚才到现在一直在走神,真的没有问题吗?”


“我真没事......”


“我不信!您是不是受伤了,或者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苏摇了摇头


“达瓦里氏...向前走吧。”


“......什么?”


“向前走,不要回头。很多人都跟我说过这句话。但是现在,我怕是不能再前进了。因为我做错了很多事,是我对不起曾经那些跟我并肩作战的战友们。还有...导师他们。”


“对于我来说,那些都已经成为了往事。可你不一样,你还有无限可能。就如同你们所说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所以...向前去吧,不要回头,我最优秀的学生。”


——————


他好像忘记了自己的理想是什么了....


这些年他一直觊觎世界霸主的宝座,通过不断的改革来巩固自己。


崇高的理想毁于卑劣的欲望。


当那面红旗缓缓降下的时候,一切都结束了。


场面开始变得支离破碎,苏又回到了最初的地方。细雪落在祂的发间,皮靴踩踏着雪地发出咯吱声。


祂停了下来,望向一望无边的雪地。


“前面的同志!你知道哪里有红星闪烁的地方吗?”


祂愣了一下,回头看向那人。


“......”


“......同志?”


那人拍了拍苏的肩膀


苏沉默了一会,最后回答道


“这里曾经是你所说的,但...算了,你去东方吧,那里有你所向往的。”


“啊?”


“就在那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他望向那个地方,轻笑一下


“对,星星之火。传递下去吧,我亲爱的达瓦里氏。”


————END



评论(9)

热度(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