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

曾经的磨难会变成力量,规训终将被踩碎。我们并不丑陋,生而为人无罪。

(英瓷)第二章 合作

非国设,非常ooc,

女设瓷,注意避雷❗❗❗

落魄的王子英X不受宠的贵族瓷

微量美瓷

两个都是小可怜

不是囚禁之类的,是纯爱!

没问题的话就往下翻吧

又又又被删了,改了再发

——————


“罪臣之女”


美的声音不断在耳边回响着。


朦胧之中,她好像又看见了那个身穿黑斗篷的神秘人,原本模糊不清的话语突然变得清晰起来。


“跟我合作,我们一起,把失去的东西全部夺回。”


他向瓷伸出手


瓷的直觉告诉她,应该与他合作,这个人很值得信任。


“小姐...小姐?”


就在快要抓住那人的时候,她听见了婢女的呼喊。画面开始变得模糊起来,最后彻底消失。


瓷惊恐的睁开双眼,身上的冷汗浸湿了睡衣,最后发现自己是身处在皇宫中才松了口气。


为什么会梦到以前的那些事情,甚至还有...他?那个神秘人,我与他都素不相识。


“您是做噩梦了吗?要不要我给您倒杯水?”


“不用了...今日是有什么安排吗?”


“新王有令,说是今天要举办一场盛大的舞会,所有贵族都必须要现身。”


又是舞会...自从这个新王美继承王位后,每年都要举办好几次舞会,无非就是要将所有贵族的权利紧紧掌握在自己手里。民众的事不关心,非要整这些......


“那么身为罪臣之女的我,也要参加这种无聊的舞会吗?”瓷自嘲道


“小姐,新王说了,所有贵族必须出席。以及...小姐你。”


“我明白了,为我准备准备吧。”


她很清楚,美利坚让她去这次的舞会只不过就是想趁机羞辱她,从而在她身上获取荣誉感。


毕竟失去双亲的“罪臣之女”所说的话,又有几个人能相信呢?


没办法,身为笼中鸟,只能参加这种以贵族名义举办的舞会。


空气中弥漫着无尽的热情,贵族们在宴会场上搭讪互动,畅谈着话题,饶有兴趣。


瓷对这种舞会不感兴趣,只是朝其他贵族行了礼,就到一旁去休息了。


美当然不会轻易错过这个好时机,他拒绝了其他贵族女子的搭讪,走到了瓷的面前。


“美丽的小姐,可否能邀请你与我共舞一曲?”


她没有犹豫,也不能犹豫。毕竟他可是人人畏惧的王,不可拒绝。


“我的荣幸。”


她听到了,那些贵族小姐们的不屑与嘲笑。人人都在背后议论她,罪臣之女居然还敢出来露面。


“能跟新王一起跳舞,已经是她的荣幸了。”


“瞧瞧,多好笑啊哈哈哈....”


瓷对于这些言论倒是不屑一顾,也懒得跟她们这些“讨好者”争执。只是敷衍的转了几个圈,待美自我感觉满意后,瓷又回到了刚才休息的地方。


舞会进入高潮,贵族们都沉迷于这场盛大的舞会。就在瓷感到无聊环顾四周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前。


“那是.....?!”


是昨天那个身穿黑色斗篷的人!


他并没有久留,在舞会进入高潮后就悄然离开了。直觉告诉瓷,要跟上这个黑衣人。一想到昨天那个梦境,她的心里就觉得不安。


一个刽子手,为什么会出现在舞会现场?还有他身上的十字架项链。


跟上他,可能就会知道些什么。


抱着这种想法,她跟随那人到了最不容易被发现的地方,而他似乎在跟皇宫的侍卫进行着某种交易。


“你是谁?!竟敢私自闯进禁地...”


那个自称是刽子手的人从口袋里拿出了什么,并将它放到侍卫的手掌心里。


“这个,足以证明我的身份了吧。”


看清是什么东西后,侍卫神色大变,激动着向“刽子手”行礼。


“是您...您终于回来了!我们这些年一直都在查找您的下落,可始终都毫无音讯。您是怎么......”


“刽子手”轻笑一声,嘴里念叨着


“不重要了...只是现在,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出这一份力。”


“您说就是,只要是小的能做到的,就一定会尽力去做!”


后面他们在讲些什么,瓷就听不清了。只知道他们一定是在密谋些什么事情,毕竟新王不得民心,有叛乱已经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情了。而这个“刽子手”会不会就是其中一员?


“不,不对。”瓷又否认了自己的这个想法。


“这是命令,现在立即执行。”


“是!”  侍卫干净利落的回答道。


就在瓷思考的这段时间,侍卫与“刽子手”似乎早已离开,她向前去确认情况,却忽略了身后......


“偷听别人讲话,这可不是个好习惯。”


剑尖抵在脖颈,周围安静的只听见心跳声


“那么现在呢?你是想跟我比一比到底是你逃跑的速度快,还是我出剑的速度快呢?”


要保持理智...


“刽子手先生,我并不是有意偷听你们的对话的。而且你早就发现我了吧,如果你真要想对我动手的话,怕是不会留我到现在了。”


“有点意思...转过身来,放心,我不会伤害你。”


她按照那人的命令转过身,终于看清了他的面容,以及那如绿宝石般璀璨的双眼.......


“是你?我还真没想到,能在这里再次见到你。”


“既然如此,你不准备表达些什么吗?刚才的侍卫是怎么回事?还有你身上的十字项链原本应该是皇室的东西。如果你不说的话,我可以一五一十的将我所看见的信息上报给美利坚,到时候由他来处置你。”


“你在威胁我?别忘了,你可是这皇宫里面最不受宠的贵族,就算你禀报给了他,他也不一定会相信你所说的话。”


“你认识我?什么时候?”


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他怎么可能会知道自己的身份?


他轻笑一声,回应道


“瓷,他们口中所说的罪臣之女。但就凭那些流言还不能证明你父亲有谋反的意图,虽然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但是真相是你什么依然不知。还有,如果我想知道一个人的身份,不需要我自己一个人来调查。”


“因为...我还有我曾经的权力。”


他将项链紧紧握在手中,眼中流露出一丝不甘。


“关于你刚才问的问题,我可以给你解答。正式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英吉利,是先王之子。意思就是说,王位原本应该是属于我的,但是却被逆臣给夺去,父亲也被其所害......”


“你说先王是被杀害的?可他不是....”


“那些都是美利坚骗你们的,一开始我也以为父亲是病故。直到他的遗嘱是让他所忠爱的臣子,也就是美利坚那个家伙继承王位,而新王却将父亲身边的人全部秘密处决。那时我才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后来我遇到了曾经服侍过父亲的婢女,她告诉我这一切都是美利坚的预谋。而这所有的计划里面还包括你的父亲,瓷。”


“美利坚那家伙先是利用金钱收买人心,将那些流言蜚语传到各地,最后取得我父亲的信任。”


他摇了摇头,最后叹了口气


“父亲也真是...太容易就被那些流言蜚语给迷惑了,而且都没有直接的证据。”


这么多年过去了,瓷终于知道了真相。可她束手无策,害死父亲的人是美,而如今将她囚禁在皇宫里的人也是他。如果想要杀了他为父亲报仇,无非就是以卵击石......


瓷露出了苦涩的笑容


“感谢您告诉我关于这一切的真相。只是王子殿下,就算您告诉了我真相,但是以我的力量是无法推翻美的政权,无非就是以卵击石。”


“可如果我说,不止你一个人呢?”


她看向英的眼睛,他的眼中闪烁着坚定的光芒。


“跟我合作,我们一起把失去的东西夺回。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足够,但是加上我还有那些勇于反抗新王统治的群众的力量,足矣。”


“你就这么信任我?不怕我突然反悔背叛你?”


“我们手上都有彼此的把柄,不是吗?更何况你也不一定会这样做,除非你不想为你的父亲报仇。”


“所以,合作愉快,我的盟友。”


———END



评论(2)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