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

曾经的磨难会变成力量,规训终将被踩碎。我们并不丑陋,生而为人无罪。

(法瓷)花海

非国设,非常ooc

巨雷,注意避雷❗❗❗

仿生人法X创造者瓷

我好像把爹爹写坏了()

是be,第一次尝试写这种

与下一篇德瓷《编号1011》是同一系列,可以期待一下。

没问题的话就往下翻吧。

————————


他缓缓睁开眼睛,对上一双好看的金色眼眸。眼前的人面带着微笑,似乎对于他的苏醒很是欢喜。


“编号0714......可算是把你盼到了。”


“创造者”


这是他睁开双眼见到那人的第一反应,他应该这么叫。


“还真是像他...”那人自言自语道


“你简直就是最完美的作品......从今以后,你将代替法兰西,去完成他未完成的任务。”


“法兰西,我叫这个名字吗?”


“不,不对。你是0714,是诞生于所有人的期盼中,从今以后你将肩负起平定战乱这个责任,他们都需要你。”


“我明白了,但这只是为群众做事。那您呢?我是说,我能为您做些什么?”


“创造者”突然沉默起来,他并没有想到0714会突然问起这个问题。


看着那双跟法兰西一样的紫色眼眸,那桩桩件件事情好像又浮现在眼前,刺痛着他的心脏。


过了许久,他才开口道


“你知道法兰西曾经对他的爱人许诺过的话吗?他说不管外面战况如何,都会保护好自己所热爱的这片土地,以及他最重要的人。”


“当然,最后他做到了。只是可能上战场对他来说太累了,他永远沉睡在了那里。我还是希望你不会像他那样,不然......”


“您好像很在意他,他是对于您来说很重要的人吗?”


“创造者”苦笑一声,抚上0714的脸庞


“他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可惜他再也回不来了。可你跟他真的很像,居然让我有些恍惚......”


可0714似乎对这句话不太满意


“我不是他,请创造者您不要拿我跟他相比。”


“创造者”愣了愣,将手放了下来


“我当然知道,你是0714,与他并不一样。还有...以后不要再叫我创造者了,叫我瓷就好,瓷器的瓷。”


0714摇了摇头,拒绝道


“您身为我的创造者,我应当这么叫您。而直称姓名已是越界行为。”


“既然我是创造者,那我身为你的主人,也应当有权利命令你。”


“我明白了,感谢您的提醒......瓷。”



这是他与瓷的初次见面,他不明白为什么瓷一直在提起法兰西这个人。明明自己与他并不一样,可为什么偏要将自己与他相并论。


他不懂得,所以他一直靠获取战绩来证明自己比法兰西更加厉害 ,而他是更加值得依靠的仿生人。


每一次战斗过后他都会像个讨要糖果的孩子一样,希望能得到瓷的夸奖。而瓷也是宠溺的笑着说


“不愧是0714,真是太完美了。”


这个时候0714就会抱住瓷,并蹭着他的脖颈。而瓷也默许了这种行为。


“怎么像个孩子一样.......”瓷无奈道





入夜后的风,能把一天的不愉快通通都吹散。


“要去外面散步吗?我想带你去看看外面的星空有多美。”瓷看向0714


“只要您愿意,我随时都可以陪着您做任何您想做的事情。”


他们坐在树下,仰望着天空中破碎的星辰。


0714看向瓷,注意到了他手中的鸢尾花。好奇的问道


“您很喜欢鸢尾花吗?”


瓷摇了摇头“不是我喜欢鸢尾,是法兰西。如果他还在的话,这一片地方应该早就已经种满鸢尾了。”


0714似乎很不愿意听瓷提前这个名字,他打断了瓷的话语。


“我知道有个地方,那里种满了玫瑰。如果您喜欢的话我带您去看看。”


“什么地方?我怎么不知道?”


“是我无意中发现的,不知道您愿不愿意去?”


他心里很清楚,哪有什么无意中发现的,那是他自己为了哄瓷开心种出来的。他废了那么久的心思就是为了能够让瓷永远记住他这个仿生人,因为他知道,总有一天他会牺牲在战火之中,无论他再怎么强大。所以他希望能够被瓷永远记在心中,甚至超过法兰西。


瓷轻笑一声“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当然要去了,你带路。”


0714带着瓷来到了他所说的地方,瓷看着这一大片玫瑰,便想起了它的花语


“我爱你、铭记于心、为爱道歉”


0714听不懂瓷在说什么,疑惑的看着他


“......爱?爱是什么?我不明白。您能告诉我吗?”


瓷摇了摇头“这不是你应该知道的,0714。”


他抬头望向天空,流星在漆黑如墨的夜里一瞬间滑过,照亮了它周围的星空。


“是流星啊...你要许愿吗?”


愿望......他唯一的愿望是


“我希望我能愿意留在瓷的身边,永远。”


可事事都不能如愿。这是他还没能得知真相之前,他可以向瓷索取一切他想要的。


一个令他感到拥抱、以及关心的言语。





转眼间又到了冬季。万物凋零,一眼望去到处都是白雪皑皑。


细雪落在0714的发间,他将枪口对准背叛者,没有一丝犹豫。


“你背叛了国家,辜负了瓷对你的信任...简直是罪不可赦!”


砰—砰—砰——


枪响三声后,那人倒在了雪地里,原本白茫茫的一片瞬间被染上鲜红色。


看见这一幕的人们都对他敬而远之。


“都说这是法兰西长官的仿生体,怎么容貌声音都一样,性格却不一样呢......”


“是啊是啊,外表虽然一样,但是性格完全不一样。没有法兰西长官平易近人呢。”


他听见了,人们都在议论他,他本不应该在意这些。但是他似乎听见了这样一句话


这是法兰西长官的仿生体。


0714停了下来,不可置信的看向说出这句话的人。


他不想去相信,也不敢去相信,自己是法兰西的仿生体。


突然,他想到了初次见面时瓷跟他讲到的“从今以后,你将代替法兰西,去完成他未完成的任务。”


怪不得瓷总是拿他跟法兰西相比,怪不得他总是在自己面前提到他。


原来是这样......他从一开始就只是一个替代品而已。


他回到了基地,想亲自去问问瓷,真相到底是不是他们所说的那样。


直到他看见了窗台上的那盆鸢尾花。那是瓷费尽心血培育出来的,就是为了那个人......


“碍眼...实在是太碍眼了!”


他伸出手,想将这朵花狠狠折断


“你在干什么?”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0714转过身去,看向那熟悉的面容。


“你站在这里做什么?任务都完成了?”


0714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他想心平气和的跟瓷聊一聊。


“是的,我今天又除掉了一个叛徒,我能不能像往常一样从您这里得到一个拥抱。”


他伸出双手,去向瓷讨要一个拥抱


可没想到瓷居然绕开了他,朝着那盆鸢尾花走去。


0714不明白瓷对他的态度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真的很嫉妒法兰西,离开了那么久还能被瓷记在心中。


“您...您能再喊我一声0714吗?我是您的作品,是您最完美的作品。从前你都会这么说,甚至在我完成任务后会给我一个拥抱,可是现在我们好像生疏了。”


“我想让您喊我的名字。”


瓷没有回答0714,只是反问道


“你应该知道你是法兰西的仿生体这个真相了吧,本来应该从你苏醒后就应该告诉你的。”


为什么他不是,为什么他是替代品。他不甘心,不甘心以替代品的身份活下去


“我想要得到您的爱,您从始至终爱的那个人不是我。所以我请求您,给我一丝爱。”


他明明拥有着法的容貌、声音等等,但他依旧得不到瓷的爱。他不懂得......这份爱让他感觉到痛苦。


“我的创造者,请您给我一个回应。”他祈求道。


“你不是他,你也不可能成为他,0714。”


“所以....就连我的名字0714,也是他的生日,对吗?”


“.......还有最后一次攻击,你的任务就完成了。等到任务完成后,你本应该被收回。但我是你的创造者,你可以留在我身边继续为我做事。”


“我明白了,感谢您的回答。”


他是替代品,是平定战乱的牺牲品,永远不可能拥有真正的自我。








激烈的战斗造成了0714零件的损坏,他没能像往常一样快速及时的完成任务。


“哈哈哈....瞧瞧这破铜烂铁,还是法兰西的仿生体,最后还不是败在了我们手里。”


“是啊,那个废物造出来的东西也不过如此。”


“你...你们...不允许说他是废物......”


这句话彻底激怒了0714,他重新将枪支拾起,瞄准那两人。


“任务已全部完成,请回到基地等待......”


他终于倒了下去,细雪飘落在他的身上。


“我还能再见到您吗?哪怕只是最后一面。”


没有人回应他


“编号0714,永远忠于您。”









瓷又来到了那片种满玫瑰的地方,他还记得0714在牺牲前问过他的问题。


“您从始至终爱的那个人不是我,可我能不能向您讨要一丝爱意......”


他停了下来,望着这片本应该生机勃勃的地方。可如今没了主人照顾,花儿全枯萎了。


“我无法回应,也不能回应你的爱。你不知道爱是什么,但却衍生出了这种情感......”


“抱歉”


0714直到死亡他都不知道爱真正的意义。他可以爱,但是不能有结果。


————END




评论(8)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